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夢想如信仰的賴志銘-〈MS的一絲曙光〉



就因為從來沒想過,這才是人生。~賴志銘.多發性硬化症患者

夢想如信仰的賴志銘-〈MS的一絲曙光〉

夢想是人的靈魂,就如同希望是人的信仰,一但失去了靈魂和信仰, 就失去了光彩, 哪怕是微不足道,微乎其微。

在我發病之前,我的夢想和鵬偉差不多,也和一般人相去不遠,不過就是五子登科,自我理想實現,有所成就,光宗耀祖。同是工程背景的我們都罹患了中樞神經病變的疾病。我是微軟(MS) 他是漸凍(ALS)。

發病之後,夢想因此而轉變,但沒有消失。我轉移到了如何面對此病的方式,與世界聯繫,向病友學習,那怕是一絲一毫微小渺茫的曙光都不放過,積極的投入對人體的研究,甚至把自己當成實驗品。

我的夢想改變了,變得很單純,或許對平常人而言微不足道,但是對我卻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夢想。那就是:『我想恢復,再次打籃球』。所以在逐夢的過程中把自己的病程一點一滴記錄下來,親身體驗和參與,成立MS醫療資訊BLOG希望能夠做一些事把此病的相關知識讓更多人知道瞭解而能夠應付和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