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黑色幽默的劉家幗-〈輪起追愛的動力〉


我恐懼過、擔憂過,走過沮喪,而今能拾起勇氣面對,決定此生與罕病相伴無怨無尤。~劉家幗.恰克-馬利-杜斯氏

黑色幽默的劉家幗-〈輪起追愛的動力〉

我生病之前,不敢向愛情跨前一步,活在暗戀、曖昧、患得患失裡頭,總想著自己哪裡不好,配不上別人,不夠高、不夠帥,女孩不會愛,愛情活在遙不可及的渴望與揣想中,寫的詩總在歌頌哪個女孩打我的窗邊走過。

15歲時罕病像鬼附身般,生命開始與不可知的身體變化展開糾結扭打,一點一滴的失去。不過我還是沒放棄自己的特長「暗戀」,繼續懷抱著對愛情的憧憬。
直到大學向一個女孩告白後,對方人間蒸發,毫無音訊,這是我邁開的第一次步,卻大敗而歸,同時那幾年,身體的變化幾乎奪去我最後的自尊,一支拐杖,兩支拐杖,到畢業後兩年我就離不開這四個輪子上。

決定買第一台輪椅時,讓我有個深刻的體會,與其辛苦的撐著兩支柺戰戰兢兢地盪著殘肢,不如坐挺在快速滑行的四個輪子上。最多不過就是矮人一些,能去的地方少些,遇到階梯繞遠些。我可以不必那麼累,時時擔心摔倒。坐下來也放下自己對光的在意,讓自己更有餘力創造自己的信心,人際上、工作上、我更加專心,悄悄的那個被我遺忘的可能性,慢慢接近我,用不同的心態去感受,對於殘缺不在遮掩,才更專心體會自己給別人的感覺,也更有自信。

第一次戀愛在我坐上輪椅後才遇到,也度過第一次失戀,然而,這對我而言是多麼奇妙的恩賜。很喜歡人間四月天裡的一段對話,梁思成因車禍腿受傷時對林徽音說:我得跛著我的左腳,走一輩子了。徽音回答他:還好,因為左腳,它不是你最精采的地方。

而我發現「原來沒有腳還是可以得到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