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獨特」的尤文瀚-〈竭力爭取的自由〉



罕病都遇到了,還有什麼不可能呢?--尤文瀚.逢希伯-林道症候群患者

「獨特」的尤文瀚-〈竭力爭取的自由〉

關於自由我想最簡單的部分就是能有健康的身體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但這對於任何一位病友都是一件奢侈的要求,自在的活動、自主的能力、甚至是將想法化為行動的過程都是困難重重。

即使有相對靈活的身軀,我卻依然必須被醫院、診療這些例行公事綁架平常的生活,但也因為如此,更加能夠因為一些簡單的事物而感到幸福,例如從醫生口中聽到年度的檢查報告平安過關、或者又完成了一段旅行等等。

自由在我們身上不再是一個抽象的概念,而是無時無刻體現於生活周遭的事情,無論是思想上、行動上都不斷的追求與渴望,因為束縛而竭力爭取的那種感受,即是自由。因為疾病而產生的侷限性,讓生命不單單只是活著這樣一件事,還包括了努力、付出、甚至是奉獻這樣的理想,雖然天生注定要失去生命中一部分的靈活,卻也獲得了另一種自在的人生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