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凍未條追夢的袁鵬偉-〈有故事的店〉


即使這是不可能的夢,也只是代表我這一生無法實現,後繼者當有實現的一天。~袁鵬偉.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漸凍人)

凍未條追夢的袁鵬偉-〈有故事的店〉

袁鵬偉
生病後,我第一個夢想就是開發溝通板,但夢想起飛開始於去年申請證交所50週年圓夢計畫所成立的有故事的店。

夢想不是名詞,是動詞,夢想=敢夢想+敢追尋。

賴志銘:鵬偉大哥,我第一次接觸他是透過他的BLOG,最令人動容的是在換了這樣的重大疾病之後, 夢想轉變,為了解決病友的問題和難處, 於是開發出了讓無法言語的病友能夠再度和外界溝通的LED溝通板。

這個夢想已經讓許多被禁錮的人〝解放〞出來,不會在隔絕於社會之外,更一進步創造出一個平台【有故事的人】,能夠讓許多病友發揮創作,能夠繼續靠自己自立,也和家幗的夢想不謀而合。

許多病友都是多才多藝,有的繪畫攝影,有的詩詞創作,都可以透過【有故事的店】銷售平台,使他們的生命創意作品可以呈現,也可以增加家庭收入,許多夥伴也很珍惜這平台,像潔如針線情,在冷颼颼的季節,帶給病友許多溫暖。

我們這9萬分之一的相聚,相知,相惜。因為未知,不可逆的疾病,激活出了珍貴的價值觀,也正是人類社會中最重要的:珍惜,感恩,與愛,也才能夠成就這樣的夢想,哪怕是微不足道,微乎其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