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遙遠平凡夢的李淑惠-〈寒冬中的熱水澡〉

獨一無二隨時變換花色的金縷衣,就是泡泡龍的印記。~李淑惠.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患者(泡泡龍)




遙遠平凡夢的李淑惠-〈寒冬中的熱水澡〉

賴志銘:第一次遇見淑惠,她穿著短袖,袖子外頭顯露的是上天特別給她的一套華麗衣裳,就是重複出現且無法復原的皮膚。只要這件衣裳出現,沒有人不被吸引。我自然也不例外。

回想遇見淑惠那一天之前不久,我才因為中醫拔罐,下背部起了大水泡,傷口不小,夜夜無法安穩的平躺。只要傷口碰觸到了床,就像針刺一樣。坐著的時候,腰背稍稍彎一下就疼痛難當。數十年反覆包紮、換藥、結痂的生活,她是如何熬過來的?

在她的文字當中提到:「許多人期待與眾不同,但我只想要和別人一樣就好。」我想這大概是所有罕病人共同的夢想吧。

李淑惠:小時候愛做夢的我希望當護士,幫助和我一樣生病的人。

愉悅動人的音符能讓人忘卻病痛,希望能學得一手好琴,自彈自唱,自娛娛人,共渡悠閒時光。
游泳能健身、物理治療和紓解壓力、怡情益志。期待游泳讓我更健康。

但是:
1.自己生病又是罕病,自然是無法當護士囉
2.因為小時候家境不好,皮膚潰爛,當然無法彈琴
3.全身數不清的傷口,當然不能游泳,感染問題絕不可輕忽。

小時候的夢想感覺好遙遠,這些夢想也因疾病而無法如願。
目前唯一達成的夢想就是和大家一樣穿短袖,走到那裡就為我的努力拍照存證。現在希望能過一天身上沒有紗布、在寒冬裡痛快洗個熱水澡的日子。

不過啊,不能如願也不要氣餒,因為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過個快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